close


何時發現,鏡子裡穿上高跟鞋的自己不再突兀?
何時開始,對於成熟的衣服比休閒運動的衣服需求度更高?

不是刻意的,就這樣突然地覺得
跨越到另一個境界了

曾經,對於出社會、結婚、生孩子這類大人的事,有莫名的恐懼
忽然,我也成為社會人士一員,不能再用學生證招搖撞騙因為照片差太多
忽然,看著朋友因為結婚而洋溢幸福的臉龐,發現原來結婚不是那麼令人畏懼
忽然,身旁朋友孩子一個個地長大學走路,才發現我已經是阿姨不是姐姐

是因為時候到了還是真的想要?

結婚如果真的美妙,那是因為相愛的兩個人決定長相廝守
不是綁住,而是另一個幸福的世界

我不再視長大為洪水猛獸
因為抗拒不暸你就只能承受
高跟鞋一套上,發現已經不是小孩穿大鞋的模樣
我就知道,是時候了。

但每每總在看著夢想的文章時,心中那股熱血還是會沸騰起來
長大不代表不再熱血,但總是會越來越冷卻
我很害怕,會越來越冷卻,變成不再做夢的人
就像長大了還是得保有赤子之心,不論我在哪裡變成什麼樣的人,夢想都好重要好重要
因為有夢,我才是我
如果只是為了生活而生活,那只是行屍走肉

這是大話吧?
還沒有接觸過人間險惡,還不需要買車買房子繳貸款的我
說出的傻話

夢想,是一個目標?還是一個過程?
人生最可怕的莫過於沒有目標
如果沒有雄心壯志,我只是想要在自己喜歡的環境做著喜歡的事情
這樣卻已是奢求
沒有具體目標,我也活得如團爛泥

只希望不管多少歲心思怎樣改變的自己,都可以保有一顆追逐夢想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e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