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看到了一段話

『其實,要原諒一個人很簡單;
但是要再次信任那個人卻很難。』

可是,對我而言,似乎...
要原諒一個人很難,要再次信任那個人卻很簡單?

因為,不輕易原諒一個人
一旦原諒,代表我再次完全地對他卸下心防

所以當我原諒,心,就會忘卻過去的結
解開了心結,也就不再有懷疑
這不是刻意,完全是照著感覺走

因此,有些人
即使表面上和諧,但我沒有真正原諒過
也就不會有"信任"二字出現
這樣是很假很表面嗎?我常常想著這樣的問題
以前生活環境不那麼複雜時
我們總說,啊你討厭誰不要跟他往來就好了,何必假裝
但隨著年歲增長,朋友圈愈廣,我發現了人不只有兩面

以前的我總覺得,這個人不是好就是壞
即使他人再好,只要踩到我的地雷或是做出我無法忍受的事情
sorry, out!
李蛋頭總說我的世界太黑白,這樣不好我也知道
可是這樣活得比較簡單,也比較快樂
但是社會經驗愈趨豐富,我知道不能只就單一事件來評斷一個人
眼睛所見並非為真
然後,我學習著,去與各種人相處
即使不怎麼喜歡他

以前這樣的情形我總覺得很噁心
你明明不喜歡不要往來就好了幹嘛還要假裝!
現在的我,也變成這樣的人了嗎?

留下什麼,我們就變成什麼樣的大人
我早就在不知不覺中,跨出那扇藍色大門

有時會疑惑自己的決定是對或錯、好或不好,因此想要尋求他人意見
但在聽了意見之後,依舊猶豫
這就是我
聽取多方意見,到頭來,還是照著感覺走
但有時,耳根子也會很軟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e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