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激流訓是什麼?
就是把你丟到秀姑巒溪裡面給驚濤駭浪洗來洗去還放你漂流在上面的,
就叫做激流訓。(超好玩的你都不知道!)

上禮拜五(14號)晚上我們坐六點多的火車直奔花蓮瑞穗,
到的時候已經快11點了,我們出火車站到民宿放好行李,
就騎腳踏車去吃宵夜,吃完宵夜楊大哥還帶我們騎去看秀姑巒溪,
媽呀~騎超遠的啦,好累!
騎到秀姑巒溪聽到他那唰唰唰的水聲,讓我好驚啊~
難道明天就是要在這進行我們的訓練嗎?有沒搞錯啊~
騎回民宿時楊大哥一直唸我們騎太快,害他都跟不上,哈哈,老了哦~

第二天早上起床,吃完早餐換好防寒衣,我們就帶著行李到瑞穗泛舟中心集合,
為啥要帶著行李咧?難道要帶著行李漂流嗎?
當然不是啦~是因為我們第二天晚上會漂到秀姑巒溪下游的〝向上遊客中心〞住。
到那邊才發現參加激流訓的人挺多的,總共有九艇,一艇大概都6.7個人,我們是第一艇。
領取完救生衣及頭盔之後,我們要走到秀姑巒溪岸邊,
這時發生我們此行第一個笑話,我們進入了一個影片室,以為要看影片,
就跑去坐在座位上,還得意的想說搶到第一排,
結果第二艇跟在我們後面進來才說,啊不是要走過去嗎?
當場全部狂笑覺得我們真是笨蛋。

後來穿過影片室領了槳走過下坡之後,就到了秀姑巒溪岸邊,開始聽教練上課。
因為我們這次是二階訓練,我們之中很多人都上過一階訓練,
所以教練只簡單的介紹一階的動作→抬艇、放艇、翻舟自救,幾個動作便下水了。
這裡又發生我們此行第二個笑話。
就在我們抬艇要到水邊時,李蛋頭這傢伙把不穿的防寒衣拿去給學長,
當他跑回來時剛好跟我們擦身而過,我們一直喊他他都沒聽到,
就看著他很笨的背影然後跑去坐在我們後面那一艇都不認識的旁邊,笑死人啦~
現在想起來還會忍俊不住,太白痴太好笑了嘛!
李蛋頭辯說每個都穿救生衣又戴頭盔看起來都嘛一樣,哈哈~笨就說嘛!

之後便下水啦~
一開始我們不熟悉划槳方式,各划各的用力方向又不對,船一直沒法維持基本速度前進,
到了第一個淺灘時,我們是最後一名,嗚嗚~
全員到齊稍作休息之後,在這裡要上的是激流帶人。
所謂激流帶人就是在激流中,救者抓到溺者之後,救者在溺者上方用腳固定溺者腰部,
一手固定溺者下顎以防頸椎受傷,另手做好確保。
而這裡最重要的是救者要逆流成45度角,頭朝要上去的那岸邊,然後划水
這種動作用講的還挺難理解的,有興趣的可以問我哦~挺受用的。
不過這裡我是讓李蛋頭帶,讓我吃了好多水就算了,竟然還沒辦法上岸!
被流一直帶到下游去,教練叫我們放開自行游上岸才沒成了失蹤人口。
上完課之後因為快艇壞掉等了好久才又繼續去下一站,之後划水就慢慢的有進入狀況了。

到第二站,有一個叫做〝覆蓋流〞的激流,
靠!那個水感覺跳下去好像永不超生似的,
一開始我們超緊張,教練還說要我們從石頭上跳進那個流救人,
一開始是我當救者,蛋頭當溺者,結果最後人多太亂,從上游流下來讓我救的是楊大哥,
我跳下去一開始沒抓到,用抬頭捷去追也沒抓到,乾脆就自己做好確保動作流下去吧,
結果當我過覆蓋流回頭看時,發現楊大哥居然還在上面找我,哈哈哈~我這溺者真失職啊!
第二次我是當溺者,往下流等救者救我時,那救者從我上面跳下來,靠!那救者飛踢我啦! 整個網我的臉上踹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e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